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译出版社团总支举办组织生活会暨“读百部经典 成专家型人才”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7-10-31   作者:范祥镇   新闻来源:中译出版社

33

2017年10月30日,中译出版社团总支于公司大会议室举办了组织生活会暨“读百部经典 成专家型人才”读书会,团员及部分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首先是《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观影活动。该片为近期在青年当中流传较为广泛的国产动漫作品,将中国画作兔子,老鹰、熊、牛、鸡等动物分别代表美国、苏联、英国、法国等,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述了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事件。该片虽然每集较为短小,但集中展示了中国自近代以降大量仁人志士艰辛的奋斗历程,又在每集末尾附上相应历史事件的真实照片或录像,不少情节令人动容。影片还吸引了社内其他一些老师前来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对观众非常具有吸引力,也是很好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片,从形式到内容都值得我们反思与学习。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团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全体团员曾于十九大开幕式当天观看了习总书记的全场报告,对报告及之后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有各自独到的体会。团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五年来周围的深刻变革,而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可谓振奋人心,对现状做了清晰的分析,让我们明白党的工作思路,看清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要在拥有强大文化自信的基础上,讲好中国故事,利用好各种新型传播形式,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着新的时代,将自己的力量凝聚到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里,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

43

活动第三部分为“读百部经典 成专家型人才”读书会。大家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书籍,类型包括小说、生活、成人绘本、文艺等,可谓丰富多样。团员对每本书都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不但介绍了各本书的内容,而且将书带到现场,介绍每本书的创作背景、值得借鉴的营销手段、书的形式与读者感受、读者对象等。值得注意的是,大家不仅留意到每本书的优势与长处,还指出了每本书的不足。团员们从中总结到,作为出版工作人员,我们对每本书都有一份责任,这份责任在于每一次的排版设计、每一次的审读之中,也在于每一次编辑的署名、每一次社名的印刷之中。

“读百部经典 成专家型人才”为中译出版社党委、工会、团总支于今年开始开展的主题系列活动,旨在更好落实党员“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和团员“一学一做”(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促进员工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提升。活动要求各位员工积极阅读经典,多方面拓展知识和能力,并通过读书会、征文等多种活动平台进行交流和成果转化。社党委、工会、团总支共同置办百种图书,于六层大会议室设立“百部经典图书角”供员工自由借阅。本次读书会为中译出版社团总支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三期读书会,活动受到团员的好评,并已逐渐形成特色。

附:中译出版社第三期青年读书会作品目录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新华网。

《万物:创世》,[德]延斯·哈德,王遥路、陈亮译,后浪出版公司。

《小家,越住越大》,逯薇,中信出版社。

《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傅雷,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北鸢》,葛亮,人民文学出版社。

《尘埃落定》,阿来,人民文学出版社。

《杀死一只知更鸟》,[美]哈珀·李,高红梅译,译林出版社。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逆光飞行,爱奇艺。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