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携手湖北报业共创《帅作文》

人民文学出版社潘凯雄社长(左)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江作苏董事长签订合作协议

秋染香山,红叶传情。京楚两地两大传媒集团开启合作的大门,11月3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人民文学出版社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打造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以写作、阅读和鉴赏为主旨的教辅类报纸——《帅作文》周报。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江作苏,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潘凯雄、总编辑管士光,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楚天都市报总编辑张勤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说,京楚两大传媒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打造的《帅作文》品牌,是集团公司产品线建设整体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扩大人民文学出版社、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北京、湖北乃至全国的品牌影响力,有利于提高京楚两家文化单位在青少年读者中的影响力,培养未来的潜在读者群。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江作苏说,《帅作文》周报的诞生,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首次与国家级出版单位实现跨地域合作,更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子报经营体制创新的一次积极尝试。这不仅丰富了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子报种类,也将促进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所属的《楚天都市报》报系的形成,进一步壮大《楚天都市报》的实力。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潘凯雄在讲话中介绍了这次合作的缘起以及《帅作文》未来的办报思路及设想。他说,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合作,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响应中央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号召,不断探索改革发展新途径新方法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人民文学出版社调整自身产品结构、以文学为依托向更宽领域扩张的一次新探索。此次合作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帅作文》品牌,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双效”。

据悉,《帅作文》周报将于2011年元月正式创刊,八开24版。合作双方商定,将以股份制形式组建一家公司,全面负责《帅作文》周报的经营,这也是对新的办报模式的一种积极探索。

人民文学出版社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重要的成员单位,是新中国成立最早、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文学出版社,拥有众多出版资源,与全国的著名作家有着密切联系,占据着文学类图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其出版的“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等教育教辅类读物更是在全国中小学教师和青少年读者心目中享有盛誉。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是全国惟一的一家拥有子报子刊发行“双百万”(《楚天都市报》和《特别关注》杂志)的大型党报报业集团,有着丰富的办报经验,旗下的《楚天都市报》日发行量超过130万份,位列全国报媒五强行列。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帅作文》周报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经营市场细化的积极探索。两大传媒集团的联姻,必将在京楚两地乃至全国文化、出版界传为佳话,合作协议的签订,也必将提高人民文学出版社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