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全集》修订完成

新版修订的19卷955万字《老舍全集》日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新版在1999年版的基础上,重新梳理老舍先生全部作品,并吸收老舍研究的最新成果,增补了近年新发现的老舍各类作品15篇,其中包括老舍《贺日本前进座剧团成立三十周年》《敬悼许地山先生》《〈骆驼祥子〉斯洛伐克文译本序》《相声改进了》《小动物们(鸽)续》《十年笔墨》等,并增补书信11封,如《致高利克》《致胡适》等。

此外,歌剧《拉郎配》在1999年版中只收入了根据总谱整理的歌词。这次修订由于发现了保存于中央歌剧舞剧院的原著手稿及油印本,这部老舍根据川剧改编的歌剧得以完整呈现。这些增补使得全集收文更趋完备。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