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与法规学习 切实做好人事财务管理工作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举办2014年第一期人事、财务培训

6月18日,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期人事、财务培训举行。各单位人事处长及部分人事干部,财务部门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具有高级职称或注册会计师资格的财务人员、办税人员,股份公司财务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信永中和(天津)会计师事务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人事培训的主题为有关劳动法规和工资总额预算管理等。集团公司劳动关系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张立杰律师对近期出台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及《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和介绍,并联系实例讲解了企业在招聘、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和续订等环节需注意的问题。人力资源部有关同志就2014年工资总额预算管理的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强调工资总额预算管理与经济效益联动的管理方式,提出预算管理中有关问题的处理建议。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鲁桂华教授围绕财政部新修订的《公允价值计量》《列报及合并财务报表》《职工薪酬》和《合营安排》四个准则的发布背景、各准则的要义、计量方法以及相关信息披露要求等方面,结合多年研究成果和实际案例,进行了清晰而生动形象的讲解。集团公司财务部有关同志对集团公司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进行了讲解。股份公司财务部负责人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存货管理、预算决算、信息披露、管理建议书提供、审计协作等方面向各单位通报了2013年各项财务工作情况,要求2014年要坚守职业操守,围绕“一主两重”做好常规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培训班既有专业理论内容,又紧紧联系工作实际,产生了较好反响。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