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2015年“三个一百”人才培训班

为“三化目标”集英 为“六大战略”育才

1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个一百”人才培训班现场

7月7日~10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京举办“三个一百”人才培训班。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代表集团领导作开班动员,并为学员讲授第一堂课,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作培训总结。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副院长张立,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龚鹏程,著名书籍设计师吕敬人,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卢俊,原驻法大使吴建民,《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冯并,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翟凌云,当当网高级副总裁姚丹骞,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客户副总监王鹤,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索来军等授课,集团公司第一批、第二批“三个一百”人才22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李岩在《新时期如何做好编辑工作》的讲座中,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文化责任,葆有高远的文化理想,注重出版物的正确政治导向,履行好作为出版“国家队”一份子的使命与担当。

潘凯雄在集团媒体融合发展开放式论坛的总结中,对“三个一百”人才强调了两个问题:一是出版人的文化情怀和出版眼光。出版人要有拥抱市场的能力,做好常销书、畅销书的合力打造。二是出版人的学习研究和知行合一。

此次培训涉及的议题广泛,宏观战略层面的有《出版产业发展及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媒体融合与互联网+》、《准确认识今天的世界》;实战层面上有针对编辑人才的《书籍设计——留住阅读温和的回声》、针对营销人才的《新形势下的卖场改革和创新》、针对数字化人才的《媒体融合下的数字出版》、针对国际化的《数字环境下的版权保护与实务》等。

“三个一百”人才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一项出版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计划,旨在3~5年内从集团公司5000多名在职员工中选拔培养百名优秀编辑人才、百名优秀营销人才、百名优秀数字化和国际化人才,既为实施“三六构想”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也是推进“人才强企”战略的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