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到山东分社与实习生进行交流

500375-1

2015年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山东烟台设立山东分社的意向得到集团的认可与支持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烟台当地文化企业烟台东方朝予集团有限公司便在烟台市政府的支持下,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山东分社的基础建设。截至目前,山东分社已成功落地烟台1861创意产业园区,基础办公用品已基本配备齐全,经过两轮面试和笔试,分别从烟台大学、烟台鲁东大学、烟台工商学院和其他渠道招聘了近20位实习生。

500375-2

2016年4月8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到烟台考察山东分社的建设情况并与实习生进行了交流。参会的还有烟台东方朝予集团董事长谭军、山东分社总编辑崔一及其他相关人员。刘海涛总编辑分别从“平装书改革”“我是谁,你是谁,我们是谁”“山东分社的使命”和“我有机会吗”四个方面与实习生进行了诚恳的交谈与互动。刘海涛总编辑首先提到了“平装书革命”,介绍了当下新兴媒体对传统出版的冲击和挑战,以此引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山东分社成立的最初动议。接着,刘海涛总编辑具体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历史、资源、优势和使命,让实习生对中国出版集团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了更为直观和详细的了解。同时,刘海涛总编辑还通过对实习生所在大学、所学专业的问答,对大家的情况有了简单了解,同时也对“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之后,刘海涛总编辑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最大的网络IP拥有者阅文集团的战略合作,以及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和烟台当地文化企业东方朝予集团有限公司的落地合作,对山东分社的规划和任务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同时,刘海涛总编辑鼓励大家要打开思路、展现自己,多提建议和想法,也指出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对年轻人的期望和重视。最后,实习生就出版专业、日后发展方向等问题向刘海涛总编辑进行了提问。整个交流会在轻松、坦诚的环境下进行,实习生们不仅对集团和出版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山东分社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