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版教材有限公司在山东聊城举办华文版《书法》教材骨干教师培训

image0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结合山东聊城市中小学书法教学实际情况,中版教材有限公司于10月22日在聊城市举办了书法骨干教师培训。聊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化忠出席了培训会,培训由聊城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蔡磊主持,共有289名一线书法教师参加了培训。

聊城是底蕴深厚的书法名城。华文版《书法练习指导》自2015年开始在聊城市实验使用。针对此次培训,中版教材有限公司设计了周密的培训方案,着力解决教师如何写、如何教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书法》教材副主编、书法事业部主任尹兴主讲了《有关书法技法和文化教学的建议》,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博士许春光则就《赵体楷书的书写与教学》展开教学,两位专家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指导。培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融洽热烈。

image003

此次培训使聊城地区书法老师开拓了思路,提升了对书法技法与书法教学的理解,解决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难,有效地推动了聊城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