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2017年度新员工培训班

QQ图片20170922140206

2017年9月11日至15日,集团在京举办2017年度新员工培训,近120名新员工参加。本次培训从集团概况、出版导向、出版实务、考察参观、团队拓展五个方面对新员工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授课主题分别为:《中国出版集团情况介绍》《出版人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人的成长与成才》《出版导向管理》《新员工的中版文化情怀》等。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围绕“谈谈入职后的角色转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出版人”两个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开展了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的拓展训练,并增加了对新华物流及中图物流的实地考察。

王涛书记与全体学员座谈并讲话,刘伯根副总裁、李岩副总经理为新员工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原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李朋义等专家授课。

王涛同志在与全体学员座谈讲话中,对这期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员工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甘于寂寞,具有在孤灯陋室之中做出版,在文字之间默默耕耘,为他人做嫁衣的境界。二是要永保谦卑,要有对传统谦卑、对作者谦卑、对读者谦卑、对市场规则谦卑的境界。三是要不懈创新,虽然出版行业永远是一个朝阳产业,但是不想在日趋激烈的新旧转型中不被淘汰,唯一的出路就是不断创新。四是要把阅读作为终生爱好,大家选择了一个可以终身从事的行业,一定要将提升全民阅读能力,推动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发展以及进行现代化阐释作为我们的终身使命。为了不负这个使命,我们自己也必须把阅读作为敬仰。

QQ图片20170922140200

学员普遍表示通过短短五天的培训,主要收获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摆正心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找准发展定位,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更好地融入工作环境。二是不断学习和提高,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收获了知识和友情,并为成为“中版人”而自豪!大家下定决心,早日成为集团的中坚力量,与集团共同发展。三是不忘初心,肩负起成为文明传承者的使命,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和集团发展的目标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怀抱信念继续前进,争做一名新世纪合格的出版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