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2017年“三个一百”人才培训班

图片1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个一百”人才培训班现场

12月5日~8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京举办“三个一百”人才培训班。股份公司总经理王涛代表集团领导作开班动员,并为学员讲授第一堂课,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作培训总结。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田嵩燕副教授,清华大学陈来、沈阳、彭兰教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许正明副司长、冯宏声副司长、赵海云副司长、温建龙主任;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中信出版集团常务副总裁卢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陈忂清;掌阅科技副总裁游亭;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司长赵艾;外交部新闻司副司级参赞刘禹同;国家行政学院杨正位主任;河北大学赵俊玲主任等授课,集团公司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三个一百”人才2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王涛总经理在开班预备会动员上指出,“三个一百”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结合工作多思多想,要将文化自信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选题出版的方向上,出版人要用行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刘伯根副总裁在总结中,强调了两个问题:一是扎实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融合,努力为建成国际一流著名出版集团而奋斗。二是在不忘初心的前提下,尽好我们央企的职责,尽好我们出版人的天职,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

此次培训涉及的议题广泛,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课程有《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转化》;实战层面上有针对编辑人才的《有关党史题材出版应注意的问题》、《当前图书出版形势和出版管理要求》、《出版物质量管理》、《选题创新》;针对营销人才的《从供给侧发力,做知识服务商》、《阅读推广:理念、方法、案例》、《作为操作系统的营销》;针对数字化人才的《深入推动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的融合发展》、《新时代新媒体新营销》、《中国文化传媒产业的投融资实践与趋势展望》、《当我们谈论数字阅读时都谈论什么》;针对国际化的《“一带一路”的过去与今天》、《中国出版“走出去”》、《大国外交与公共外交》、《“一带一路”国际战略》等课程。

学员一致表示此次“三个一百”人才培训课程水平高、接地气、收获大,全方位地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更重要的是有利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作为集团公司的中坚力量,“三个一百”人才要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信仰,不断完善自身,提升专业素养,将培训所学、所思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尽快成长为思想素质过硬、专业水平一流、经营管理能力突出的创新型出版人才。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