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家与汉学家交流对话

9月30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北京作家日”开幕式暨与海外汉学家交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书展”期间举办。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中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纪臣,作家代表宁肯、汉学家代表李莎共同为“北京作家日”活动启幕。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田鹏、副主席白靖毅,北京作家代表及线上线下参会的20位海外汉学家和翻译家与会。

“北京作家日”是北京市文联在成立70周年之际,为推动北京作家作品“走出去”而携手中图公司启动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加强与海外汉学家、出版社的交流合作,助力更多优秀的北京文学作品走向世界。陈宁说,“北京作家日”搭建起高水平出版交流的桥梁,使北京作家与全球各国汉学家进行思想文化交流,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张纪臣表示,中图公司未来将继续携手北京市文联推动更多具有北京特色、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走向世界,让更多海外读者通过阅读感知北京、读懂中国。土耳其汉学家吉来在视频致辞中说,期待未来可以翻译更多北京作家的作品。

以“新时代的文学:北京与世界的故事”为主题的北京作家与海外汉学家交流活动同期举办。邱华栋、宁肯、周晓枫、张莉和卡佳、莉亚娜、李莎、穆润陶在两场交流活动中,围绕作家作品的创作、翻译、出版和北京文学的国际化传播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此次“北京作家日”活动9月30日集中通过“云BIBF”“小鹅通”等多家平台在海内外进行“24小时大联播”。活动以打开一本书的方式,通过阅读序言、开篇、正文、后记等部分加以呈现,包括“读·北京——北京作家朗读名篇名作”“阅·北京——20国汉学家分享北京故事”“译·北京——世界北京文学”“访·北京——北京作家与汉学家代表体验北京”等内容。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