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对外推广局一行调研中图公司“走出去”工作

image001

5月18日,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吴旭、副局长夏云海一行6人,到中图公司调研“走出去”工作。调研中,吴旭一行实地走访了中图5G阅读创新中心、顺义物流中心和POD印厂,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下“走出去”工作展开座谈。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图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纪臣全程陪同调研。

image002

座谈会上,吴旭同志对中图公司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数字经济时代,在国际互联网环境中搭建数字化的“中国舞台”,推广多元形式的中华文化至关重要。结合对外推广局“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她表示,希望中图公司在数据、渠道、技术、人脉等优势资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围绕四个方面服务新时代“走出去”工作:一是精准对标国际,加强出版物信息数据库建设,确保中国出版物在海外“找得到,买得着”;二是坚持POD赋能,打通按需印刷国际网络和商业模式,切实提高外宣服务水平;三是加快策划具有战略意义的智慧BIBF集成方案,构建新时代国际出版行业的中国话语平台,争夺主动权;四是积极探索5G环境下“大文化”国际传播的新模式、新业态,助力中华文化多元形式、多种渠道的国际传播。

image003

张纪臣同志表示,此次对外推广局的实地指导令中图信心倍增、深受鼓舞。新形势下,中图公司将在中版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央和中宣部的决策部署,更加强化技术创新和应用,坚持通过“云服务”、数字化带动“走出去”,实现“走进去”,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服务我国外宣大局。

image004

中图公司副总经理梁建瑞、林键、林丽颖,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