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2017近现代名家藏品展

近现代名家藏品展

2017年3月20日—4月10日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2号长江集团中心302室

20170324103042310

香港三月,正值当代艺术旺季,除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中心艺术博览会、亚洲当代艺术博览会之外,各画廊都带来了重量级的艺术家呈现最精彩的展览。

5

藉此机会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隆重推出“近现代名家藏品展”。分店开业以来,幸得各方藏友的鼎力支持,不仅使中国书画艺术在海外发扬光大,更创造了广泛的社会文化影响力。秉持“以文会友、荣名为宝”的理念,本次展览既为香港当代、前卫的艺术氛围增添了古雅的旋律,又反馈了广大艺术爱好者,吸引大批观众前来欣赏。

1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主题,“大师精选”呈现近现代一流名家吴昌硕、齐白石、张大千、启功的真迹佳作,他们代表了20世纪中国书画的顶峰,是集古代先贤之所长的创造。

2

“现代名家”以现当代中青年实力画家的创作为主,他们在中国画的技法语言和表现对象上皆有创新,可谓风格各殊,异彩纷呈。有学院派如杨明义、喻慧等;有地方画派如岭南画派的林湖奎、杨天颐等;更有一批香港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正在展出,如熊海、黄孝逵、林天行、马达为等。

3

“当代推荐”重点推荐王无邪、宋连民,他们努力探索新水墨,让中国画在与西方艺术相碰撞的潮流下焕发新生。王无邪是香港新水墨运动的推动者,致力于拓展水墨语言的边界,影响了当今一大批新水墨艺术家。宋连民则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承吴冠中等名师,从他的作品中能读到一种“平淡天真”的哲学意味。

4

以上三个不同板块的风格都代表了当代中国画现状。中国画承袭千年而不衰正因其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核支撑;同时,中国艺术的开放包容性又能让其兼收并蓄而绵延发展。高山仰止,心向往之,大师的经典将引导中国画的发展面向未来。精彩佳作,敬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