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历时两年《于丹〈论语〉心得》英文版全球发行

2006年,中华书局出版的《于丹〈论语〉心得》掀起了国学图书畅销的奇迹,让现代大众重新发现中国传统文化对当代生活的丰富启示。这股国学热潮不仅席卷中华大地,甚至波及欧美各国——在西方久负盛名的英国麦克米伦出版公司购买了《于丹〈论语〉心得》英文版版权。

日前,历时两年,精雕细琢而成的《于丹〈论语〉心得》英文版问世;作为老东家的中华书局与麦克米伦公司合作,取得该书中国内地的独家出版发行权。

这是一本文笔优美、可读性极强的英文图书。身为中国媳妇的译者迪星(Esther Tyldesley)醉心于中国文化。她在长达两年的翻译周期中,多次到北京与于丹当面沟通交流,反复揣摩体会原文的精髓与神韵,最终打磨成书。迪星的传神妙笔让英语读者看到,两千多年前的《论语》不仅是东方世界的传世经典,而且是在全球一体化的浪潮中,依然行之有效的古老智慧。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