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总裁一行视察中图深圳公司、中图广州公司和世图广东公司

5月19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谭跃总裁到中图深圳公司、中图广州公司和世图广东公司进行视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图(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刘伯根,及集团公司、中图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中图深圳公司,谭跃总裁一行认真听取了总经理林宏雄对企业经营管理情况的汇报,看望了公司全体员工,并与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

谭跃总裁指出,思路稳妥、业务稳定、基础稳固、发展稳健是中图深圳公司给他的四点突出印象,这体现了中图深圳公司的团队是有思考的团队、有忧患意识的团队、有团结合作精神的团队、稳中求进的团队。中图深圳公司的发展值得肯定,并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谭总指出,中图深圳公司地处深圳,研究好深圳是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中图深圳公司要充分利用深圳的区位优势、信息优势、人才优势、率先优势、国际交往优势,寻求商机,取得与中图其他分支机构的差异化发展。中图深圳公司今后的发展,要重点研究好数字化、国际化、多元化、股份化等重点课题,一方面坚持实践证明了的企业定位,另一方面研究新情况、新形势下的企业定位,积聚企业资源,寻求优势所在。

刘伯根副总裁指出,中图深圳公司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中图(集团)总公司唯一在特区设立的企业,希望进一步发挥沟通连接内地和香港的优势,加强文化安全,取得更大发展。 

在中图广州公司和世图广东公司,谭跃总裁一行认真听取了中图广州公司总经理刘凯、世图广东公司总经理陈岩关于企业经营管理情况的汇报,与两家公司的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

谭跃总裁指出,要进一步研究中图、世图分支机构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作为。结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现代化、大型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中图(集团)总公司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重要战略地位和战略作为就是要加强国际化,从“跟国家外交政策走、跟经济投资走”重点研究“走出去”的手段与布局,实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出版业务和进出口业务的战略融合,成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走出去”的主力军。谭总就如何领导企业发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提出了领导好企业最根本的是“四用”,即用心、用力、用资源、用人才。

最后,谭总就怎么改变行业的局限性发表了重要意见。他说,我们经营的行业是小行业,产品是小行业的小产品,按照简单的路径做大,可能性很小。因此,小行业要培养大思路,小品种要培育大市场,小资本要进行大运作。只有如此,才能改变行业的局限性,取得大发展。

刘伯根副总裁指出,中图广州公司在中图(集团)总公司各分支机构中具有先发优势、区位优势,业务结构较为均衡,形成了骨干项目,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他希望,中图广州公司要在原有发展基础上,团结一心,平衡好企业发展中的各种关系,开拓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绩。关于世图广东公司,刘总指出,广东世图公司发展特色鲜明,今后发展中要进一步细化产品线,不断推出品牌产品,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他强调,中图广州公司与世图广东公司要继续团结协作,并及时向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中图(集团)总公司反馈职工情况和诉求。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