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印书馆携手德国老牌出版社德古意特合作出书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与德国德古意特执行总裁冯守望29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开发选题,组织编辑和作者的国际化团队,针对全球市场合作出品新书。

德古意特成立于1749年,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端学术出版社之一,总部在柏林。2011年8月,德古意特驻华代表处在北京成立。

商务印书馆1897年创立于上海,是现当代中国首屈一指的文化出版机构之一,现有13家子公司,被誉为“学术出版的重镇、工具书的王国”。

据介绍,目前双方已经在语言学方面进行了项目合作:由商务印书馆授权德古意特出版的《中国语言生活状况》(英文版)将于今年面世并在国际市场发行,《中国语言地图集》(英文版)的翻译和编撰工作也在顺利进行中。

同时,商务印书馆也准备从德古意特享有盛誉的哲学出版物中遴选翻译书目,将其纳入“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

未来,德古意特与商务印书馆将携手开发选题,组织编辑和作者的国际化团队,针对全球市场合作出品新书。双方约定定期举行讨论会,加强交流与互访。

冯守望说:“对我们而言,与商务印书馆的合作意义完全超越了单品种的版权贸易,我们双方要达成一种平等的内容交流。”

于殿利表示,两家出版社在各自国家都有着悠久的出版历史,并且都在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拥有卓越的出版传统,双方的战略合作可谓相得益彰,在生产更多更好的出版物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中德学术文化之间的交流。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