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长春参观图博会 鼓励文化企业跨地区重组联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于8月29日上午来到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参观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上午9时30分,李长春走进展厅,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转企改制重点企业展区、数字出版展区、中国出版走出去成果展区和韩国主宾国展台,仔细听取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国内外展商亲切交流。

李长春指出,全国出版战线要紧紧围绕培育合格市场主体这个目标,加快推动转企改制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行跨地区跨部门重组联合,通过改革改组改造和加强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做大做强,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大型文化骨干企业,在繁荣文化市场、发展文化产业、参与国际竞争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要推出更多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网点覆盖城乡,发展数字出版、网络出版等新型业态,积极占领移动终端新阵地,不断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创新走出去的渠道、载体和方式,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知名度的外向型出版企业和中介机构。

在北京展区,李长春认真听取了北京市领导关于图书出版事业发展和文化走出去等方面的汇报。李长春对北京市已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北京市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文化改革和发展的各个领域起示范带动作用,走在全国前列。

李长春希望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服务、提高水平,不断提升吸引力和知名度,为引领文化改革创新、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发挥更大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一同参观展览。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创办于1986年,目前已跻身全球四大国际书展之列,成为展示我国出版改革发展成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展览吸引了75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多家展商,参展国家、地区数量和展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