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庆祝成立十周年书画摄影展览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林弋主持开幕式

4月13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书画摄影展览”在荣宝斋大厦隆重开幕。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纪存双、中直工委群工部部长、中直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洪美、中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勇明、中直机关书画协会主席、原经济日报社社长武春河、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宋晓红、王俊国、林弋出席开幕式并剪彩。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工会的负责同志及作者和职工代表共300多人参加开幕式。林弋同志主持开幕式。

王涛同志在致辞中说,2002年4月9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中国出版集团正式成立。十年来,集团在中宣部的直接领导下,在新闻出版总署、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方向导向,坚持挺拔出版主业,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精品力作硕果累累,充分发挥了出版国家队的示范作用;产业规模逐步扩大,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走出去”工作成效显著,国际传播能力不断增强;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各类人才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企业文化建设蓬勃开展,集团公司凝聚力进一步增强。2012年伊始,集团公司提出了“六大战略”和“现代化、大型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要坚定决心、树立信心、持之以恒,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推进集团公司大发展大繁荣,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王涛同志说,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是中国出版集团的优良传统,也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十年来,我们通过举办各种形式、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展示了中国出版集团的对外形象,展示了集团干部员工的时代风采,增强了集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书画摄影展览是集团一直坚持、创出品牌的文化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受到广大干部员工的喜爱和欢迎,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不仅成为展示集团广大干部员工时代精神风貌的重要盛事,而且成为吸引各界朋友交流切磋艺术的重要平台。

王涛同志最后强调,“新十年、新征程,新发展、新高峰。”这是集团踏上新的历史征程的集结号。不仅书画摄影展活动要以此作为新起点,不断创新发展,办成在业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盛事,集团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也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创造出属于我们集团的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武春河同志对集团公司成功举办庆祝成立十周年书画摄影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十年来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文化企业,中国出版集团高度重视自身的文化建设,书画摄影展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建设平台。从历届书画摄影展来看,参展作品的数量不断增加,质量不断提高,作品的艺术水准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中国出版集团书画摄影协会在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书画摄影展活动既是中国出版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也是中直机关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织部分。中直机关书画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出版集团书画摄影协会,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中国出版集团和中直机关的文化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荣宝斋美术馆馆长王兴家同志代表参展作者发言。他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是全集团干部职工的一件大事、喜事,能够参加书画摄影展,用我们的作品表达对历经十年改革发展的集团的热爱之情,是我们这些书画摄影爱好者的荣幸。我们要倍加珍惜集团来之不易的改革成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为实现集团的“六大战略”和“三化目标”作出贡献,用我们手中的笔描绘集团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本次书画摄影展共征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500多幅,经过组织专家评委认真筛选,入选作品241幅,其中书法65幅,绘画76幅,摄影100幅。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集团改革发展的历程,反映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工作状态和生活情趣,有的描绘壮美山河,有的抒发文化情结,有的记录重大事件,有的表达生活细节,展出的作品大气磅礴,富有时代气息,都有较高的艺术水平。此次活动,中直工委、中直书画协会的同志应邀参展,为本届书画摄影展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采。

责任编辑:李爱莉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