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传达学习刘奇葆同志视察讲话

3月21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总裁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20日下午在集团视察时的讲话精神。谭跃总裁、王涛书记、王俊国、李岩、潘凯雄副总裁及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谭跃、王涛陪同刘奇葆同志视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为刘奇葆同志介绍图书

刘奇葆同志浏览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大佳网网站

会议全面传达了刘奇葆同志的讲话内容,并就讲话精神和重点进行了学习讨论。

会议认为,刘奇葆同志的讲话体现了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体现了对文化“走出去”的战略思考,体现了对中国出版集团的关心和期待。一是强调了“将中国文化传播出去”的使命;二是强调了“走出去”要逐渐成为工作重点的要求;三是强调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四是强调了出口占比50%的奋斗目标;五是强调了要抓住选题、翻译、方式这三个关键;六是强调了要围绕“中国梦”策划好重点图书。大家感到,奇葆同志的讲话虽然是考察调研性的,但体现了对文化“走出去”的战略性思考,对中国出版集团“走出去”工作很有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明确使命要求;二要进一步形成战略重点;三要确定出口占比50%的奋斗目标;四要调研完善具体思路和举措;五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六要实现海外机构公司化、内容输出数字化和国际业务出口型的三个转变。

刘奇葆同志关于要关心、支持中国出版集团尽快上市的指示,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亲切。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实现尽快上市,为集团发展和“走出去”工作提供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