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出版《无边界:王小慧跨界札记》

《无边界:王小慧跨界札记》、王小慧 著、中华书局出版

王小慧,女,1957年出生于天津,1986年获上海同济大学建筑学硕士,并留校任教。1987年获德国奖学金作为访问学者赴德进修。1989年在慕尼黑大学建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作为从事艺术创作、写作及讲学的旅德职业艺术家,王小慧在世界许多美术馆等机构举办过大量艺术展,屡次获得各种国内国际奖项,拥有许多著名机构及私人收藏。在国内外许多著名出版社出版过约四十部个人摄影集和著作,如《龙的故乡》、《中国建筑与园林》、《花非花》等,其中影响最大的是在中国出版的自传《我的视觉日记》,自出版以来非常畅销,多次再版重印,并获“冰心奖”、“全国女性文学奖”、“上海优秀图书奖”。

《无边界:王小慧跨界艺术札记》内容简介

著名旅德华人艺术家王小慧以独特跨界视角,通过艺术笔记的形式,通过一则则自己多年从事的这种跨界的艺术活动,例证自己所提出的“无边界”的艺术理念。正如作者在文稿中所言,“跨界是我的基因”一样,作者所从事的很多活动无不渗透着这个跨界这个元素。作者是学建筑出身,但是研究生论文做的是室内设计方面的,而后不做建筑师而做艺术家,再此后拍照片、写剧本、拍电影、做雕塑、做影像、做新媒体艺术,还做一些大型艺术活动,所有这些艺术行为都是作者对“无边界”理念的践行,比如本书稿中收录的“新媒体艺术与世博会”,再比如“无边界的自由”、“在雕塑中超越”等等。书稿中亦随附了多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视觉冲击力的图片,力求使读者能够对“无边界”有一个形象而确准的认识。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