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预热”上海书香 2013中国书业馆配年会暨高层论坛召开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孙月沐做主题演讲

中华书局副总编辑顾青做主题演讲

2013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14日正式开幕,作为书展活动的“热身项目”,13日下午,2013中国书业馆配年会暨图书馆与出版社高层论坛上海图书馆热力开讲,继续就加强全国高校和地方图书馆与出版社之间的学术理论研究、探讨。专家表示,就今年的中国书业馆配年会而言,更突出了专业性和针对性,以为全国各出版社、出版社与书店、出版社与馆配商、出版社与图书馆等用书单位之间搭建更完善的交流平台。

上海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丽、上海图书馆馆长吴建中出席论坛并致辞。东方网记者注意到,较之往年,今年已是持续举办第三年的高层论坛吸引了更多的出版社以“联合体”的方式参加,其中包括中国版协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发行联合体、中国版协经济出版工作委员会发行联合体、中国法律图书出版发行联合会等在内的76家出版社,约700余人组成的“专业采购大军”在8月12日、13日两天的时间里在馆配年会上挑选喜欢和需要的新书。

今年中国书业馆配年会暨图书馆与出版社高层论坛订单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图书馆和出版社”。会上,中国图书商报社社长孙月沐、上海图书馆副馆长陈超、中华书局副总编辑顾青、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总裁邹进、著名作家梁晓声等业界专家和嘉宾先后带来了题为《2013年上半年全国图书馆馆配信息与分析》、《大数据、大洗牌——大数据时代的图书馆和出版社》、《咬定青山不放松—中华书局的数字出版思考》、《从采访数据中提取核心书目》、《读与写的思考》的主题演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出版业界人士与市民群众200余人报名聆听。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