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8月28日,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国际笔会中心副会长叶梅,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白驹逸,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夫、副总经理张高里以及翻译者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以“跨越语言障碍,讲述中国故事”为主旨的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汇聚了政府资源、作家和翻译家资源、出版资源,以准市场化、公司化的运作,将中国优秀当代文学作品、影视作品向海外推广宣传。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的翻译推广项目主要来源于国家各种对外翻译推广基金支持项目,目前,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已获得的国家项目包括“中国报告”(英文版)第一辑、“大中华文库·金瓶梅”(汉阿对照版)、“中国通史”多媒体版(英文)、“阅读中国·五彩霓裳丛书”(英文版)等丛书。

通过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还将于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出版社、美国鼓嘉出版社签订版权输出合同,继续将“中国报告”、“阅读中国”系列翻译成多语种出版,让世界上更多的读者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