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项目在京发布

2013年11月8日,“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United Nations Language Professionals Training Programme, UNLPP)项目在京正式发布,来自“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专家委员会、业界知名学者、知名高校代表、合作嘉宾和知名媒体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夫先生发表致辞

为了满足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在高端国际语言专业人才方面的迫切需求,培养具有国际竞争优势、适应市场细分领域需求的实用型、职业型、专业型高端国际语言人才,推动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语言专业人才培训认证体系,充分发挥语言在国际化进程中的强力促进作用,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携手联合国训练研究所CIFAL(上海)联合推出“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同时依托联合国及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等优势资源,成立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管理办公室(中国)和专家委员会。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夫先生和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文教授分别致辞,并为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项目管理办公室(中国)揭牌。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夫先生和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文教授为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项目管理办公室(中国)揭牌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夫先生分别与北京语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等五所高校进行“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第一批授权考试中心的授权签约。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于洋先生分别与南京恩波学校、泓钰国际语言学校、天津翻译专修学校、长春世纪远翔文化交流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青育仁教育科技发展中心等五所机构签署第一批“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授权培训中心协议。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经理林国夫先生与五所大学进行“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第一批授权考试中心的授权签约

“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旨在通过引进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全球专业人才认证体系和“知识创新共享”的培训理念,开发国际交流合作涉及的语言相关资格、职业、技术、技能等领域的培训和认证项目,打造全新的国际语言专业人才本土化、本土语言人才国际化的培训认证模式和管理平台,是一项面向国内、国际社会的高端语言专业人才培训认证体系,也是目前亚太地区唯一的国际性语言专业人才培训认证体系。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于洋先生与五所机构签署第一批“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授权培训中心合同

“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由培训和认证两部分组成,依据国内外行业培训认证体系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最新理念而设计,具有多项特色与优势。该体系以国内外精细化专业领域的市场需求为导向,设置认证类型、方向及培训课程,一方面弥补了国内国际化职业培训认证体系的缺口,另一方面突显了该体系实用与定位精准的特点。同时,该体系基于深入调研联合国语言人才的需求标准和最新培训理念,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欧洲、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语言人才认证体系设置、特色与优势而设计,初步具备了与“国际”接轨的特色优势,内容更为高端、专业和完善,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高端学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于洋先生在会议上发言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