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职场二规则》新书暨数字图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1月9日,现代出版社隆重推出的职场正能量力作《职场二规则》在2014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了新书暨数字图书首发式。该书作者黄晓阳、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出版部主任张贤明以及现代出版社总编辑臧永清出席仪式现场,现代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晶主持首发式。

著名作家黄晓阳曾以《二号首长》《阳谋高手》等官场小说闻名于世,此次推出深刻解读职场文化的作品,带给读者耳目一新的感觉。有很多人都误以为书名中的“二”是网络用语的“二”,其实不然,这是一本写给“二八现象”中的“二”们看的书。首发式上,黄晓阳表示:“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想告诉大家,整个社会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人能够成功,百分之八十的人不能成功。决定你成功与否的,并不在于细节做得好不好,而在于你的心态,在于你怎么想,会不会想。”他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大量生动的职场案例,通过其中成与败的分析,告诉读者怎样轻松应对职场难题,如鱼得水地享受职场成功,努力成为二八现象中的“二”。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表示,步入职场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如何在职场中生存发展,是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职场二规则》作为一部视角独特的职场宝典,能够为努力想成为20%的人提供中肯的建议。

《职场二规则》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阐述职场心态和学生心态;第二部分阐述职场金规。正如黄晓阳所说的,职场心态是一种主动接受的为完成自我积累而工作的积极心态,是一种精准把握思维的纬度和做事的经度的心态,是一种试图超越量化目标而做到更加精准的心态。正确的心态决定细节,而细节决定成败。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