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刘伯根出席中图外文书店重装开业推广活动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财政部文资办副主任张希慧、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梁成林、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为中图外文书店揭幕(李培芝 摄)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视察中图外文书店(李培芝 摄)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刘伯根主持活动(李培芝 摄)

中图外文书店重装开业推广活动现场(李培芝 摄)

4月22日,中图外文书店(COZYBO2K)重装开业,举办了“外版直供国际同步阅读”主题活动。这标志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今年的品牌书店系列推广活动拉开了序幕。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财政部文资办副主任张希慧、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梁成林、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活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刘伯根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了著名主持人董倩、著名诗人西川、著名电影动画制作人字文莉、著名漫画家白松等嘉宾。同时还邀请了驻华使馆人员,企鹅兰登书屋、汤森路透、牛津大学出版社、世哲出版公司、英国医学会、英国翡翠出版集团等海外著名出版社负责人。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等图书馆界负责人及部分读者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著名主持人董倩、著名电影动画制作人字文莉、著名诗人西川、著名漫画家白松等嘉宾与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和读者现场交流(李培芝 摄)

活动以“挑选一本心仪的外版书”为主题。各位嘉宾与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和读者热议了外版书刊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整场活动以生动活泼的互动交流形式,让人们感受到中图外文书店推崇的惬意阅读的氛围。

中图外文书店位于朝阳区工体东路16号,共分五层,面积达1400㎡,是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的大众窗口,早在2000年就已开放。为进一步满足大众的多元文化需求,中图外文书店(COZYBO2K)以打造“舒适、惬意的文化空间”为理念,在为读者提供最新外版期刊、图书和音像制品的同时,还通过原生态的装修、咖啡休闲阅读区、凸版印刷纸品创意体验区等的设置,为身处闹市的读者提供一片宁静的文化空间。

“国际同步阅读”是中图外文书店最大的经营特色。目前,店面内精选了1万多种外版期刊、图书和音像制品。同时,依托国内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企业——中图公司,中图外文书店可向读者提供外版直供订购服务,读者订购品种可多达30多万种,并将以最快的速度,让读者实现与世界同步阅读。

中图外文书店经营品种有以下四个特色:

特色一——“外版期刊零售与征订”。目前店内在售的期刊品种近300种,可征订品种3万种,是北京外刊品种最全的零售实体书店。

特色二——“美书馆”。在售外版图书超过7000种,可征订品种30万种。其中,在售艺术类图书已超过1000种,涉及艺术画册、建筑装潢、时尚设计、创意工艺等种类,为艺术界朋友打造了一场艺术界的饕餮盛宴。

特色三——“原音汇”。利用中图公司独家进口音像经营许可,为发烧友提供进口发烧级音像制品,初期上架音像品种1000余种,是北京唯一一家销售全品种进口外版音像制品的实体书店。

特色四——“源漫社”。联手海外著名动漫书刊供货商及日本最大动漫衍生品连锁店ANIMATE公司,为北京的“漫迷”提供品种最全、最新的动漫产品。其中,外版动漫图书品种已达千余种,ANIMATE原版动漫衍生品种也已近800种。

作为中图公司打造的“舒适、惬意的文化空间”,中图外文书店不仅仅是一个书店,而是从装修设计到布局功能都彰显着“文化空间”的理念。

这首先体现在书店的英文名称“COZYBO2K”中。COZYBO2K意为温馨、舒适的书店。书店的口号是“让爱书人舒适惬意地营养自己的大脑!”

书店店面主体设计秉承原生态的装修风格,将现代书店设计元素融入店面的每一个细节,在增强顾客视觉感受的同时,最大程度的提升读者购书体验过程中的舒适度,为北京的大众消费者提供一处别具一格,与众不同的购书及阅读场所。

在书店布局和功能上,1层北侧为外版期刊杂志、生活时尚书籍、外文畅销小说以及创意产品,南侧为咖啡休闲阅读区;2层北侧为“美书馆”,主要经营外版艺术图书,南侧为咖啡休闲阅读区;3层为外版儿童图书、外版音像制品(原音汇),凸版印刷纸品创意体验区;4层为“源漫社”ANIMATE外版动漫衍生品、外版动漫图书;5层为青少儿童外语及综合素质培训中心。其中,咖啡休闲区可以满足当下众多热爱阅读群体的多元化需求。青少儿童外语及综合素质培训中心可为青少年乃至幼儿提供从英语教育到兴趣爱好培养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培训服务,并利用店内丰富的产品资源,如外版童书、玩具及礼品等,为低年龄消费群体提供更深层、更个性化的服务。凸版印刷纸品创意体验区可为注重生活品质的高消费人群提供礼品、创意产品的高端个性定制服务;同时,也为书店营造更为专业的艺术氛围,与“美书馆”相得益彰。

通过混态经营,中图外文书店将购书阅读、休闲生活、文化推广及素质教育等大文化范畴的多元服务集于一身,以更人性化的设计、更先进的理念打造中图公司的新型文化结合体,塑造中图公司的服务于大众的文化空间。

中图外文书店的国际同步阅读活动,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品牌书店系列推广活动的第一场。中国出版集团在北京,还有三联韬奋书店、涵芬楼、灿然书屋、百科书店、朝花书店、人民文学出版社读者服务部、人民音乐读者服务部、荣宝斋书店等8家各具特色的品牌书店;在上海,还有6家现代书店连锁店;在海外,还有10家新华书店。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各家书店将举办各种读书服务活动。

在实体书店经营状况低迷的当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品牌书店系列推广活动,将为读者构筑独特的文化风景线和精神精神,为社会大众的精神生活开辟多样的文化空间。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