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外文书店重装凸显“国际同步阅读”

“回归书,寻找让心灵安静的空间。”4月22日,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所属的中图外文书店重装开业仪式上,外文书店资深读者、央视主持人董倩对实体书店的“真情告白”,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尤令新老读者耳目一新的是,新装亮相的中图外文书店,不仅以30余万种可订购外版书刊、音像制品凸显“外版直供、国际同步阅读”的独特定位,更以“尚刊集”、“美书馆”、“原音汇”、“源漫社”四大特色经营,以及原生态的装修风格和多元业态,将传统单一图书销售变身为综合“文化空间”,为读者营造出深度交流的氛围。据悉,这也是中版集团旗下品牌书店系列推广活动的重磅启幕,是中版集团品牌战略推进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三十余年历史的中图外文书店,精心选择在世界阅读日前夕举行新张仪式,更像一场分享思想、分享欢乐的读者派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中宣部出版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建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财政部文资办副主任张希慧,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刘伯根,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梁成林,主持人董倩、诗人西川、电影动画制作人字文莉、漫画家白松,国际学校的小读者,企鹅兰登书屋、汤森路透、牛津大学出版社、世哲出版公司、英国医学会、英国翡翠出版集团等海外著名出版社负责人,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驻华使馆人员等齐聚一堂,畅谈读书之乐、书店之美,为阅读鼓与呼,为书店支高招。中版集团旗下9家在京品牌书店还向董倩等颁发了“终身荣誉会员读者”铭牌。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中图外文书店面积达1400平方米,以打造“舒适、惬意的文化空间”为理念,满足大众的多元文化需求。

“国际同步阅读”是该店最大的经营特色,目前店内精选万余种外版期刊、图书和音像制品,并依托中图公司这一国内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企业,向读者提供30多万种外版直供订购服务,实现与世界同步阅读。

从细分品类看,中图外文书店四大特色凸显:一是“尚刊集”,外版期刊在售近300种、可征订3万种,是北京外刊品种最全的零售实体书店;二是“美书馆”,外版图书在售超7000种、可征订30万种,其中在售艺术类图书超过1000种;三是“原音汇”,是北京唯一一家销售全品种进口外版音像制品的实体书店,目前为发烧友提供进口千余种音像制品;四是“源漫社”,联手海外著名动漫书刊供货商及日本最大动漫衍生品连锁店ANIMATE公司,为北京的“漫迷”提供品种最全、最新的动漫产品,目前外版动漫图书已达千余种,ANIMATE原版动漫衍生品近800种。

此外,书店店面主体设计为原生态装修风格,将现代书店设计元素融入店面的每一个细节,最大程度提升读者购书体验过程中的舒适度。同时引入咖啡休闲阅读区、凸版印刷纸品创意体验区、“米亚艺术阅读馆”等混态经营,将购书阅读、休闲生活、文化推广及素质教育等大文化范畴的多元服务集于一身,打造中图公司新型文化结合体和服务品牌。

刘伯根表示,中图外文书店的“国际同步阅读”活动,是中版集团品牌书店系列推广活动的第一场。中版集团在北京还有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涵芬楼书店、灿然书屋、百科书店、朝花书画社、人民文学出版社读者服务部、人民音乐读者服务部、荣宝斋书店8家各具特色的品牌书店,在上海还有6家现代书店连锁店,在海外还有10家新华书店,将联动组织一系列读书服务活动,构筑起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