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外版直供 国际同步 打造新型文化结合体

中图外文书店重装开业 拉开中版品牌书店推广序幕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财政部文资办副主任张希慧、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梁成林、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为中图外文书店揭幕

中图外文书店重装开业推广活动现场

4月22日,中图外文书店重装开业,举办了“外版直供,国际同步阅读”主题活动,拉开了中国出版集团品牌书店系列推广活动的序幕。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巡视员刘建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中央文资办副主任张希慧,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梁成林,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活动,并为书店重装开业揭幕。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刘伯根致辞。海外驻华使馆人员,企鹅兰登书屋、汤森路透、牛津大学出版社等海外著名出版社负责人,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等图书馆界负责人及部分读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倩、著名诗人西川、电影动画制作人字文莉、漫画家白松等现场畅谈了个人阅读体验及对中图外文书店的深厚感情。

刘伯根在致辞中指出,中图外文书店经过重新设计布局,形成了一个全新的文化空间,呈现5个特色:一是外版书刊原版直供,实现国际同步阅读,所有产品均由中国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企业——中图公司直接供应;二是全品种销售,包括期刊、图书、音像制品,也包括动漫和衍生产品;三是零售和订购直供相结合,前台零售产品近万种,通过书店征订,后台的中图公司可凭借遍布全球的派送网络,快递提供30多万种外版读物;四是体现数字化的时代特点,把青少年外文阅读、外语培训、动漫娱乐、创意体验、咖啡休闲结合在一起,构成惬意、舒适的文化空间;五是体现国际化的时代特点,为中外朋友提供双向交流平台,搜集海外需求,促成更多更合适的中国出版物通过中图公司走向世界。

作为集团公司品牌书店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中图外文书店将全力打造集购书阅读、休闲生活、文化推广、素质教育四个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文化结合体,共分为7个主题馆:“尚刊集”提供了北京最全的外刊品种,在售期刊近300种,可征订期刊3万余种;“美书馆”在售外版图书超过7000种,其中艺术类超过1000种;“原音汇”初期上架音像制品1000余种,是北京唯一一家销售全品种进口外版音像制品的实体书店;“源漫社”联手日本最大动漫衍生品连锁店ANIMATE公司等,汇集1000多种外版动漫书;“纸品的美好”凸版印刷创作工作室为书店礼品、创意产品提供高端个人定制服务;“雕刻时光咖啡馆”为书店提供了优雅的情调和舒适的环境;“米亚艺术阅读馆”为青少儿提供英语、艺术、音乐等方面国际化教育。

集团旗下三联韬奋书店、涵芬楼、灿然书屋、百科书店、朝花书店、人民文学读者服务部、人民音乐读者服务部、荣宝斋书店、现代书店等10家品牌书店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做大做响做强集团品牌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