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樊希安:三联书店、民主法制社出版图书实现对俄版权输出新突破

在9月8日闭幕的莫斯科书展上,中国出版代表团共达成版权输出与引进合作及意向45项,其中输出(含签约意向)为18项。

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表示,在书展前两天,中国展台内人潮涌动,俄罗斯出版商、读者对反映“中国内容”“中国故事”“中国声音”的图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中国古建筑二十讲》《中国小品建筑十讲》,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国宝档案》《甲午战前钓鱼列屿归属考》实现了对俄版权输出新突破。

莫斯科书展期间,中国展团就24小时书店的经营问题与圣彼得堡图书发行界交流。樊希安说,俄罗斯有20余家24小时书店营业。寒冷的冬季来临时,街上行人很少,但是圣彼得堡的24小时书店里人却很多。“这大大增强了我们办好24小时书店的信心。”

莫斯科书展期间,俄共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来到中国展台,对中国此次参展的一批关于马列主义解读的图书大加赞赏。本届书展上,中国展团还举办了中俄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首批成果首发式,中国展团与俄方共同举办了中俄数字出版研讨会。

据悉,本届书展为期6天。经总局批准,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组织,2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的36名代表参展。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