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届中版图书展销暨订货会 四维拓展引领书业订货营销新模式

首届中版图书展销暨订货会在徐州开幕

1

中国版协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左四),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沈建国(右五),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右六),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周斌(左三)等领导共同为“首届中版图书展销暨订货会”揭幕(陈丽壮/摄)

7月16日-20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携手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江苏徐州举办“首届中版图书展销暨订货会”。本次订货会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和江苏省宣传部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版协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沈建国,徐州市委领导,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周斌亲临订货会,并为订货会揭幕。参加此次订货会活动的还有中国出版集团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订货会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党委书记、副社长刘晓东主持。

2

中国版协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陈丽壮/摄)

邬书林高度肯定了“首届中版图书展销暨订货会”活动的意义,他表示,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肩负着国家出版使命,是国内出版一流的品牌。中国出版集团旗下拥有众多出版品牌单位,在传播中国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未来中国出版集团能够继续把百年的文化积淀通过图书更有力地推向社会,奉献给读者,助力中国文化素质的和人民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推动中国文化事业发展。

3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陈丽壮/摄)

樊希安介绍到,举办“首届中版图书展销暨订货会”的理念是用好书引领阅读,此次订货会集万册好书与读者见面。另外,订货会在订货模式、战略以及形式上突破以往,勇于创新,更好地宣传和展示了中国出版集团品牌。他表示,作为国内最有出版实力、拥有出版精品最多的“出版国家队”,在倡导全民阅读中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能为合作双方实现共赢,并树立新的典范,为继续推动中版好书,推进全民阅读发展贡献力量。

4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周斌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陈丽壮/摄)

周斌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出版集团在大众出版和专业领域创造了骄人的成绩,出版的一系列精品好书获得了社会各界和业界的广泛好评,这些精品图书的出版体现了中国出版集团出版的专业水准。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优化书业发展模式、规范图书市场秩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5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右)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周斌(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陈丽壮/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还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强强联合、强化优势互补、共同搭建平台,齐谋发展大业,实现互利共赢。

四维拓展引领书业订货营销新模式

广开思路:创新订货营销模式

6

一位104岁高寿的老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选购中国出版集团品牌图书,并表示读书就要选择这些品牌单位的精品。(陈丽壮/摄)

本届订货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一改以往传统订货模式,在战略上从以实物订货为主,转变为以服务和实物营销并重,在形式上以区域预订、团购包销、众筹预订等为主要订货模式,做好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新版出版物的订货、展示和销售,宣传企业品牌、展示出版成果、交流市场信息、拓展采购渠道、规范市场秩序,全力推动“中版好书”进书店、进图书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进农村,努力打造将“中版好书”送达普通读者的速递通道和展示平台。

广惠读者:创新营销推广方式

7

现场读者翻阅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展台图书(陈丽壮/摄)

为做好此次订货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全体动员,优中选优、广征好书,集中推出了10000个品种6万册图书与徐州读者见面,通过大规模、成体系的陈列,向订货商和江苏广大读者集中展示集团各出版单位的优秀出版物,唱响中国出版主旋律,展现业界正能量。除了推出6万册好书外,中版集团还将推出“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第二站)、“2015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精品图书展销月”等精彩纷呈、主题鲜明、紧扣时局的营销活动,助力“首届中版图书订货会”的全面开拓。

8

现场读者翻阅图书(陈丽壮/摄)

此外,“首届中版图书订货会”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还将举办“2015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精品图书展销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题出版物展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出版物——王树增新作《抗日战争》”讲座等活动。其中王树增携新作《抗日战争》,将分别向当地党政机关公务员、徐州驻军举办两场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抗战史实。这些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各单位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提高集团出版物的市场占有率。

广寻合作:创新社店合作路径

“首届中版图书展销暨订货会”是中版集团与江苏凤凰的联手主推的营销推广活动。两大集团一直以来紧密合作、动作频繁,为进一步深入双方战略合作,在本届订货会上,两大集团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另外还将举办两个重点活动。

9

现场读者翻阅商务印书馆展台图书(陈丽壮/摄)

广推好书:创新店外销售服务

10

现场读者翻阅连环画出版社图书(陈丽壮/摄)

在“首届中版图书展销暨订货会”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特设了中版图书订货专区,集中陈列展示集团所属各单位常备的常销经典图书品种和2014年至今出版的精品图书,共8000余种、26000余册,供各订货采购商订货和现采,并特设“中版主题出版物”展销区,集中展示、销售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一带一路”重点图书,如《抗日战争(一)》《新儿女英雄传》《马上天下》《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版)》《1944:腾冲之围》《生死楼兰》《中亚文明史》等。这些图书的集中亮相,既展示了中版集团的出版品牌和实力,唱响了中国出版的主旋律,又全面展现了出版业在新业态下的正能量。

11

现场读者翻阅荣宝斋展台图书(陈丽壮/摄)

12

中国出版集团展馆现场(陈丽壮/摄)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