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5年全国优秀馆配商评选揭晓 15家出版社获奖

_MG_5047

1月8日,“2016年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幕。会上,还公布了2015年全国优秀馆配商评选结果并进行颁奖,共有12家全国优秀馆配商、28家省级优秀馆配商、11家杰出潜力馆配商、15家十佳出版社入围。

论坛伊始,主办方介绍,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九届,目的在于搭建图书馆馆长、出版社社长、馆配商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每年的论坛均聚集众多图书馆、出版社业内的专家学者,就当年行业的热点问题广泛展开讨论,堪称馆配行业信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作为论坛的重要环节,“全国优秀馆配商”评选在当天公布结果,并正式颁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别策划了“2006—2015中国馆配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在经过一系列评审严格流程之后,本次评选最终产生了1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和1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提名奖。

“今年的优秀馆配商评选,主要环节包括专家推荐与企业自荐、材料初评与资格考察等环节,组委会最终确定了初选入围名单。最终,共有12家全国优秀馆配商、28家省级优秀馆配商、11家杰出潜力馆配商、15家十佳出版社获奖。”主办方介绍道。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对这次论坛及颁奖作出了较高评价。他认为,中国的图书馆事业会迎来新的春天,“一个文明的国度必须重视文化。而重视出版和重视图书馆,是一个文明国度不可或缺的两个方面”。

“发达的出版业,是建立在遍布城乡的公共图书馆和各类专业图书馆基础之上的,图书馆数量、图书馆的采购是保证图书基本印数的最关键因素。”邬书林介绍,伴随着图书馆的增长,就要求出版社对未来的态势做评判,“更重要的是要以创新的思维来做建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则提到了时下盛行的互联网思维对馆社发展的影响。潘凯雄表示,无论是数字化还是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对馆社创新发展来说,算是助推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思考,做出版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内容”。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