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印度经典《苏尔诗海》中文版首发

新德里1月8日晚,“中印经典和当代作品互译出版项目”第一部印度经典《苏尔诗海》中文版首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出席首发式。

2013年,中印双方签署了“中印经典和当代作品互译出版项目”合作备忘录,这是继《中印文化交流百科全书》之后的又一中印重大文化交流与合作项目。此次《苏尔诗海》的出版是中印两国出版合作取得的又一最新重要成果。《苏尔诗海》是印度中世纪著名诗人苏尔达斯的诗歌集,是最具代表性的印度中世纪文学作品之一,在印度有着广泛的影响。

此次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和印度辨喜基金会联合举办。据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介绍,“中印经典和当代作品互译出版项目”为期5年,中印双方各自翻译出版对方国家25种作品,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为中方出版机构。目前,项目中的《雷努小说选》《伯勒萨德诗选》等近10部印度经典已完成翻译,2016年内将陆续出版。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