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集团大力文化援疆 在新疆两“好书百店千柜”同启

在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中国出版集团在此间举行“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落地仪式。该工程同时在新疆新华国际读书城和乌鲁木齐市新华书店落地。

当日,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现身落地仪式现场,签名售书,并和读者就如何阅读、阅读与写作、阅读的力量等话题展开交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樊希安指出,这是上述工程首次在同一地区两店同时启幕,显示了中国出版集团对新疆文化建设和全民阅读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国出版集团一直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推动“文化援疆”。

据悉,中版集团于2015年4月在深圳启动“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以来,已先后在徐州、佛山、上海、厦门、山西、宁波、云南、海口等地落成10家。这次工程在新疆落地,也是该工程在中国西北省区的首个。

樊希安表示,中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历来重视对新疆经济文化建设的支持。多年来,通过设立文化交流中心、人员交流培训、版权免费提供、出版项目合作、精品图书捐赠等多种方式,推动“文化援疆”工作。“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同日落地新疆两个书城,就是中版集团创新文化援疆模式与内涵的最直接体现。

据介绍,中版集团通过上述两个书城设立专区,集中陈列、展示和销售中版集团出版的经典畅销品种和最新畅销品种图书,还将在伊犁州、喀什地区等地设立销售专柜,在推动新疆全民阅读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