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举办首期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6月30日至7月6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提高纪检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集团举办了首期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受集团委托承办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受谭跃同志委派,陈永刚同志专程前往学院探望参训学员,并从掌握管党治党重点问题、有效履行监督责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纪检工作形势,注重业务学习培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队伍等三个方面对集团纪检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集团纪检干部既要做好“啄木鸟”,也要当好“预警员”,对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提醒防错,有错纠错。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既有理论学习,又有案例剖析,包含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如何做好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四风”问题的定性、量纪与处理,纪律审查谈话的理念、思路与策略及案件审理工作的理念、流程与方法等内容。集团还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主任王金柱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一线纪检工作这一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7天,共计培训集团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未设纪委单位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单位纪检办主任、副主任,部分单位的支部纪检委员及集团机关纪委干部等89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