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海峡两岸网络文学原创大赛”最高单项奖金5万元

大赛设置9个奖项,总奖金额度达25万,单项最高奖金5万元……6月22日,以“品味青春,感悟人生;绽放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网络文学原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与东莞市作家协会合作,来东莞召开现场工作会,希望挖掘更多、更好的网络文学作品。

据悉,今年的“海峡两岸网络文学原创大赛”是第二届,面向海内外中文创作者征文,在健康积极的前提下,鼓励大胆创作,积极投稿,展示文学美感,歌颂青春之young,打造黄金青春IP。大赛截稿日期为7月30日,8月—10月初评,11月复评,12月终评与颁奖。

近几年网络文学发展飞速,但是网络文学质量良莠混杂、参差不齐,数量绝无可能成为衡量网络文学成就的标准,加之“IP热”催生网络文学新的盈利模式。

“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的举办就是在用一贯的文学标准选择和发现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利用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在原创文学作品的运营经验,进行立体开发,推出优秀作者的同时,使其作品价值增值。大赛与全国各省市作协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大赛落地,吸引更多的作者参与创作,挖掘有质量的精品原创作品。此次以东莞市作协为基点,邀请广州、中山、惠州、汕尾等市级作协和东莞市一线作家参加,召开大赛(东莞)工作会,旨在推动大赛落地广东省,获得更多的参赛作品。

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的主旨为:借助互联网及网络文学传播特点,深入发掘蕴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创作活力。主题是:“品味青春,感悟人生;绽放青春,放飞梦想。”青春包含两层含义,一是青春题材,二是青年作者,这极大地丰富了大赛的内涵和外延。

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共设置9个奖项,总奖金额度达25万,最高单项奖大佳小说金奖奖金5万元。为了让更多喜爱文学的作者参与,大赛在奖项设置上增设了散文这一类别,并对中短篇文学加大奖励力度。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共积聚原创文学作品1086部,经过严格评选,共有15部作品获奖,但第一届大赛金奖空缺,殊为遗憾,希望第二届大赛能吸引更多更好的原创作者和原创作品,金奖桂冠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