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李岩、孙月沐出席中版集团与牛津大学图书馆翻译研究出版中心成立仪式

2016年8月22日,中国出版集团与牛津大学图书馆翻译研究出版中心成立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等近50余人参加。2016年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19位获奖人和牛津大学图书馆中国中心中文部主任邵玉书、印度汉学家狄伯杰、宁夏智慧宫总经理白鑫、越南丽芝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阮丽芝等20余位嘉宾应邀参加。

IMG_0579_副本

谭跃、孙月沐出席中版集团与牛津大学图书馆翻译研究出版中心成立仪式

牛津大学图书馆拥有400年收藏中国图书的历史,共收藏中国图书约7000册,包括一些中国古老的出版物和一些瑶族出版物手稿,其中有一些甚至是孤本。同时,牛津大学图书馆出版了大量的大众图书和学术著作,具有良好的出版声誉,因此牛津大学图书馆具备与集团合作的出版资源与文化优势。中国出版集团和牛津大学图书馆一致认为双方可以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实现利益共享。据悉,该中心设在牛津大学图书馆,将打造成为一个以英国为基地,以中国为主题的项目策划出版中心、翻译创作资源整合中心、版权代理中心、书探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

IMG_0587_副本

李岩出席并主持签字仪式

早在2016年4月13日,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制定了合作的初步框架,并在牛津大学图书馆中国中心中国研究分馆专门设立由中国出版集团冠名的阅览间,共收藏了中版集团图书总计达1万余种。经数月筹备,现正式成立翻译出版中心。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