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4·23中国出版集团力推四大主题阅读活动

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组织下属出版单位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文学经典作品、推动经典作品进校园等方面,策划了多场重点宣传营销活动。这些营销活动一方面以中国出版集团下属出版单位的品牌书为主打,以知名作者相号召,充分利用集团在内容原创上的优势与影响,广泛吸引读者、影响公众;另一方面也贯穿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的立场宗旨。

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播传承文化经典

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1月25日《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刘奇葆同志3月17日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座谈会时关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动中华文化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 鼓励成员单位在挺拔主业的同时坚持大众化与专业化的特色,推出了一批兼具文化品格与时代特征、面向大众的出版精品。比如4月23日三联书店与首都图书馆联合举行了《于丹<论语心得>修订新版》首发活动,由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主持,大约700名读者参加;此前4月14日-18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举办了《故宫里的大怪兽》新书发布会及“带你认识一下中国怪兽”全国巡回故宫文化讲座签售会,在扬州、广州、珠海等地邀请知名专家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

集团其他一些成员单位通过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以独特的方式阐释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如人民音乐出版社推出歌手韩磊的《不忘初心 孝行天下》专辑,并于3月27日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3月25日 -2017年4月9日,荣宝斋拣选旧藏历代文人书画精品九十余件,尤以诗书画并臻者为先,力图通过中国绘画的风尚来全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博雅通达的品质,等等。

二、联手作家共同营销  力推时代文学精品  

如中图公司聘请著名作家刘震云为图博会阅读大使,于4月5日上午在中图外文书店二楼活动区举办相关活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出席;4月14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在北京书市举行作家签售活动;4月22日华文出版社举行《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新书发布会暨“名作家携手,丝路文化万里行”启动仪式等。还有对相关精品好书的营销活动,如4月9日-5月9日集团举办的“百店千柜工程”落地营销活动,在20家落地书城统一开展100种重点“中版好书”展销;为纪念香港回归20年,中国出版集团深圳公司举办首届深港两地书评征文大赛等。

三、走出书斋走出校园  培育社会阅读氛围

如4月23日三联书店与国航京-深航线主题航班合作,开展飞机上的朗读主题活动,在飞行中体验传统文化和社会新知;天天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牌)从4月15日启动“经典导读”全国在线领读活动,由所选作品的作者(译者、责编)提供音频资料,介绍本书的创作历程、心得、阅读方法;还有现代教育出版社举行的《中外文化文学经典导读与赏析》系列丛书进校园活动等。

四、抓住重要时间节点  做好品牌纪念宣传    

今年对于集团及集团所属成员单位而言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集团及早谋划,做到在节俭办事的基础上能够将集团的成就与发展历程、有关成员单位的历史与品牌影响力通过合适的途径得以充分展现。4月7日集团召开了“集团成立15周年暨回顾十八大以来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座谈会”,此外还举办了“中国出版集团十五年改革发展成就展”、名家手稿展和集团职工书画摄影展等。此外商务印书馆将迎来成立120周年、新华书店总店将迎来成立80周年等,也将围绕店庆或社庆主题举行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