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出版社举行《歌棒》(阿拉伯语版)新书签售会

20170502180214

阿布扎比当地时间2016年4月28日晚上19:00,中译出版社和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书展作家区共同举办了《歌棒》阿语版新书签售会。

《歌棒》是土家族作家叶梅的中篇小说集,作为一个土家族的作者,叶梅几乎所有作品的叙事焦点,都集中在大山里的土家人身上。她的小说展示了一个奇异的世界,遥远而神秘,充满山鬼的气息。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有着浓郁的民族特色。中国的少数民族作家从一个侧面表现了中国改革开放这些年的发展和变化。把当代中国颇具潜力的少数民族作家及其反映当代中国少数民族精神气质和独特审美价值的优秀作品翻译成多语种向国外读者推荐,便于其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当代中国多民族和谐共生的灿烂文化。

参加签售会的阿语读者很热情,许多读者慕名而来,热购新书的同时,与作家叶梅也展开互动和讨论,场面热烈。

注:叶梅,女,土家族,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1979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小说集《花灯,像她那双眼睛》《撒忧的龙船河》等,散文集《我的西兰卡普》《朝发苍梧》等、评论研究《叶梅研究专集》、长篇纪实《美卿,一个中国女子的创业奇迹》等。有多部作品被选载、翻译。叶梅的小说对民族文化的表现,对于现代性的批判和反思,其提供的角度给人以启示。她采取一种超越的立场,极力展示民族文化、地域文化本身的美感,构成了对于中国现代文学传统的一种重要反思。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