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丝绸之路研究》《御窑千年》英文版签约仪式举办

IMG_5774_副本

2017年8月23日,《丝绸之路研究》《御窑千年》英文版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著名历史学者阎崇年,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以及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人文及社会科学编辑总监Myriam、中国地区人文及社会科学总编辑李琰等人出席签约仪式。活动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主持。

img_5787_副本

王涛首先对双方签约合作表示祝贺,并对这两部优秀作品“走出去”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他指出,三联书店拥有85年的优秀历史,是中国知识份子的精神家园,始终恪守“人文精神,思想智慧”的理念,并将这种理念融入到每一部出版的作品当中,充实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施普林格集团作为全球知名的出版企业,在出版界拥有重要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这两部著作英文版的签约是双方重要的合作成果,对当代中国学术与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舞台的传播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可以加深双方长期友好合作。

IMG_5765_副本

路英勇表示,施普林格是三联书店的重要的合作伙伴,这两部作品的英文版签约,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双方合作的又一次成功突破。期待双方能够加深合作,分享更多的中国学术著作。

IMG_5779_副本

阎崇年与现场读者分享了《御窑千年》的成书经过。书中所选的瓷器鉴赏个案多为故宫存量最多、档案文献记述详细的御窑瓷器,以此为线索,为读者呈现出宋元明清御窑瓷器的发展史,进而将话题延伸到与之相关的御窑挖掘及瓷器历史、人物、事件、技艺等方面。他希望,《御窑千年》英文版的出版可以让更多西方读者了解中国瓷器之美,了解中国文化之美。

IMG_5775_副本

李琰表示,英文版《丝绸之路研究》《御窑千年》纸质版和电子版将在全球发行。她相信这两部作品英文版的出版,将会为更多西方读者提供一个了解中国瓷器的视角。希望双方在先前合作的基础上,推动更多优秀中国作品“走出去”。

IMG_5783_副本

Myriam表示,《丝绸之路研究》是一套着重“一带一路”研究的综合性学术著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一个跨文化、跨领域、跨国家的研究平台和文化窗口。

IMG_5813_副本

活动最后,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人文及社会科学编辑总监Myriam女士代表双方签约。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