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研究出版社“走出去”实现“零”的突破

4

2017年8月25日下午,研究出版社与印度通用图书公司在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了《读懂中国》英语、印地语的版权输出签约仪式。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印度通用图书公司总裁高崖、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主任刘忠、北京易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第一版权网董事长张宇明以及研究出版社总编辑赵卜慧等出席签约仪式。活动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乔先彪客串主持。

当今中国正处在民族复兴的盛世伟业当中。中国的发展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但中国之大之复杂,发展之迅速,往往给人一种雾里看花之感。世界要读懂中国,并非易事。中国如何让人读懂,也是一个难题。众所周知,每年全国“两会”,是一个观察中国的风向标,既有大国总理立足国家发展大格局所进行的系统阐述,又有各个部长围绕当前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甚至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必须解决的具体问题,如对教育改革、医疗卫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密集发声。他们的怎么看,怎么办,将是治国理政的具体实践。如果将这些答问汇总,找权威专家解读,精编成册,既能为国内民众厘清政策思路,又可为部长今后如何落实讲话内容作立此存照之用。鉴于“两会”还涉及国外民众关注的经贸、国防、外交等议题,因此,本书还可视为是一本让国外民众化繁为简、了解中国的外宣读本。这就是研究出版社及时推出这本时政图书的初衷。

李岩

李岩副总经理致辞

正如李岩先生在致辞中所言,研究出版社出版的《读懂中国》立足中国发展大格局,是一次中国“走出去”的文化创举,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解读中国当今发展与未来走向的精品力作。此次与印度通用图书公司合作,对加深双方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促进相互了解,对增信释疑、减少猜忌,有着更为积极的深远意义。

拥有84年出版历史的印度通用图书公司总裁高崖先生在致辞中谈到,在通常会用一个月的时间调研与考察图书版权引进,但这次博览会上“偶遇”《读懂中国》,在很短时间作出了马上引进印地语和英语版权的签约决定,一方面是促进中印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还有一个方面是对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的认知与信任。

赵卜慧

赵卜慧总编辑发言

这次版权输出,对研究出版社而言,实现了“走出去”“零”的突破。赵卜慧坦言,研究出版社原隶属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作为一家致力于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诠释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研究成果的出版机构,研究出版社已形成了特色专业出版风格,出版了“领导力提升系列”“细读国学经典系列”《做个好干部》等双效图书,《读懂中国》正是立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畅谈当今改革热点问题,既能为国内民众厘清政策思路,又是一本让国外民众化繁为简、减少猜忌、了解中国的外宣读本。读懂此书,就读懂了当今中国。

3

高崖总裁发言

《读懂中国》英语及印地语版权输出,研究出版社“走出去”旗开得胜,一炮打响,实现了“零”的突破。据悉,还有两本书的阿拉伯语、波斯语、泰语、马来语、乌尔都语、哈萨克斯坦语等6个语种的版权输出已达成合作意向。期望研究出版社未来在国际出版舞台上,破解“走出去”难题,顺势而为。

未来,研究出版社将坚守主题出版阵地,将出版聚焦于党史、国史以及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重大题材的优秀出版物,为党和国家的政策阐释,为国家政策“走出去”,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