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研究出版社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实践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根据集团工作安排,研究出版社党支部在3月集中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职工送温暖、献爱心、作贡献,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发挥主题出版专业社党员干部的踔厉奋发、主动作为精神,与高校、部队、艺术团体等多家单位结对互动、双向促进,共同传承雷锋精神,谱写了党建共建引领促发展的新篇章。

加强社校合作,探索党建共建新做法

3月5日,研究出版社党支部与徐州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举办“学雷锋精神,伴书香成长”——《雷锋精神》主题图书线上邀约读书会。同日,受常熟理工学院团委的邀请,总编室有关同志为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学子进行“青春志愿服务大讲堂之我说雷锋精神”线上授课。

1

两次读书交流活动旨在鼓励青年学子重读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活动结束后,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内化为青春奋斗的不竭动力,当先锋、作表率,将青春的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时代浪潮。研究出版社将进一步加强和高校之间的紧密合作,多角度、全方位探索合作新路径,通过社校共建,为高校学子送去更多的精品图书,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中国文化的力量,提升文化自信。活动被新华网、“引力播”、《现代快报》、《苏州日报》等媒体推介,为研究出版社主题图书的宣发形成良好氛围。

关爱特殊教育,用爱点亮希望

3月11日上午,由研究出版社、新华书店总店主办的“感受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一起上冰雪:我的冬奥故事》《人生能有几回搏:新中国第一位世界冠军容国团的故事》新书发布暨主题创作分享会后,研究出版社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爱心行动将签名版图书送到徐州彭城培智学校师生的手中。希望能够用奥运精神力量让这些特殊孩子以及他们家人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来面对挑战,向阳生长。

2

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在军营

3月16日,研究出版社党支部走进驻徐州某部队开展雷锋精神传承活动,为驻徐州某部队的官兵送去《雷锋精神》图书,在绿色军营里开展了“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在军营”读书征文活动。活动在军营官兵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的传承之风。研究出版社党员同志感受到中国军人的风采以及绝对忠诚、信仰坚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钢铁精神。

多媒体融合发展,传承中国精神与文化力量

研究出版社党支部与北京山水民乐团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建共建合作,联合开发“乐视角:共享·共建·主题图书宣传”系列活动,相继制作了“2022年虎年读书节邀约读书”与“雷锋精神我传承”视频,引起广大音乐爱好者与读书人的喜欢与关注,共同推动文化产品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研究出版社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之年,将以做深做专特色图书为抓手,以重大项目拉动图书出版产业链整体运营,整合利用社会各界优质资源,参与搭建主题出版工作平台,以“支部共建合作”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四进”与“主题图书走进寻常百姓家”系列活动,更好地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为主题经典图书进万家宣传工程开辟一片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