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孙月沐赴新华书店总店开展报刊工作调研

image002

7月18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在新华书店总店召开座谈会,调研总店近年来报刊改革发展情况。中国出版传媒股份公司出版业务部处长唐俭、出版业务部姜锐刚陪同调研。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茅院生汇报了总店报刊改革发展情况,总店党委副书记、报刊总编辑柏万良,总经理助理戴昕,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image001

孙月沐在讲话中指出,近三年多来,总店各项工作取得了跨越式进步,品牌价值得到了较大提升。总店三份报刊的改革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在导向建设、内容生产、人才队伍建设、营销推广、品牌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都取得了成绩,找到了自身独特的发展道路,是总店转变形象、重塑品牌、光大品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团媒体融合战略的重要成果之一。孙月沐要求,总店要坚定不移抓好导向与内容生产建设,精心做好选题策划;要高度重视渠道拓展和媒体品牌推广,综合运营好报、刊、网、论坛、公号平台;要做好资源整合,形成媒体合力。进一步加快速度,将总店所属报刊打造成行业内外、国内外知名媒体。

总店近年来始终坚持两个效益统一,坚持正确的方向导向,着力做优报刊内容,做大影响力;做大平台,做出品牌力;做宽合作渠道,做出竞争力;做细媒体融合,做出传播力;创新体制机制,做出生命力。报刊改革发展成果显现:发展战略基本明确,发展框架基本确立,内容转型基本实现,媒体融合格局初步建成,公司治理体制机制基本形成,人才队伍更具活力。总店将坚持正确的方向导向,狠抓内容质量;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狠抓市场运营;坚持媒体融合与业务创新,狠抓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坚持战略与项目相统一,狠抓规划落实;坚持人才发展与企业发展相统一,狠抓体制机制创新,将总店所属报刊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出版产业媒体,努力进入媒体影响力指数第一方阵。

总店目前拥有《国际出版周报》《新华书目报》《图书馆报》三份报纸、《国际出版月刊》(英文)《发行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内刊)两份刊物、国际出版网(中英文)网站等媒体,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全国少儿阅读峰会、中国图书馆年会学术分会场等重要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