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常勃同志一行赴民法社、研究社、现代社调研

3月2—6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同志一行赴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究出版社、现代出版社进行调研。

在民法社,常勃一行实地了解了出版社位于大兴区房产的情况,听取了民法社领导班子关于出版社经营状况、重点选题规划和面临问题的工作汇报,现场研究了有关难点问题,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他指出,作为集团唯一一家出版人大类、法律类图书的重要阵地,转企改制以来的成绩值得肯定。他勉励民法社要坚信“小社也可以办大事”,要在宣传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方面力争更大作为。下一步,民法社深挖自身潜力。守住人大类图书的独有特色出版资源和市场份额,深化与各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业务合作,突出原隶属全国人大时的地位和影响;要稳固优势产品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产品线建设,抓好社科产品线重点选题,策划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优质产品,持续强化法律专业品牌,努力做好营销开拓市场;要抓好重大项目。积极推进法律类教材和辞书的工作进展,加强文创类衍生产品的开发工作,提升出版社融合创新能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研究社,常勃、陈永刚一行听取了研究社领导班子关于公司基本情况、近期经营状况、重点选题规划和面临问题的汇报,参观了研究社办公环境。常勃指出,研究社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奋斗,主题出版初现成就,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研究社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正确方向导向;加强重点选题顶层谋划,理清新时代发展思路;开拓创新做出特色,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在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全方位,推动研究社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现代社,常勃、张纪臣一行听取了现代社的总体情况、近期经营状况、2023年重点选题规划和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等情况的汇报。常勃指出,现代社要继续严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积极履行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为党的宣传文化事业贡献力量;要立足主题出版寻求突破,找准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特别是要将建军一百周年相关选题规划统筹好、落实好;要有与时代发展相匹配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培养现代意识、现代规范、现代审美、现代人才,加大媒体融合发展力度,成为真正具有“现代”意义的出版社。

民法社、研究社、现代社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JH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