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印刷人积极奋战十九大文件印制 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

xin_4610143010100623208713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为了确保十九大文件按时出版印刷,各地印刷人都已做好充分准备,只待一声令下。

“我们会以最好的设备、最优的工艺、最佳的质量、最快的周期印制好十九大文件。”10月25日—26日,当《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就印刷企业印制十九大文件情况电话连线北京、上海、河北、江西、湖南等地“新华系”印企一线生产负责人及印制员工时,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这样回答。

当下,对印刷人而言,印制好十九大文件就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佳体现。

优先!十九大文件印制蓄势待发

在河北新华联合印刷有限公司,39条红色条幅飘扬在旗下河北新华印刷一厂和印刷二厂的印务中心、印后车间等显著位置,参与印制十九大文件的机器设备上也标注了“十九大学习材料印装专用机台”“十九大文件印刷专用机台”等红色标识。

河北新华印刷一厂印务中心主任王冬告诉记者,截至10月23日,河北新华联合印刷已承揽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文件汇编、党章及党员学习笔记等5个品种、1万令纸、182万册的印制任务。“我们印刷一厂这次承印品种及数量比以往有大幅提升。”王冬说,目前印刷一厂已多次召开专题会,就生产调度、工艺及印制要求等提前部署。

“一切以十九大文件印制为主。”在印刷二厂,6台单色轮转机、1台海德堡设备、2台折页设备、1台骑订线、2台胶订线,已调试到最佳状态。印刷二厂印务中心主任许玉霞介绍说,印刷二厂于10月17日成立生产工作小组,10月24日下午召开专题会,印发《十九大学习材料生产质量要求》实施办法,截至10月25日,所有设备和人员均已做好充分准备。

上海中华印刷有限公司是此次上海印刷(集团)有限公司承印十九大文件的主力单位。生产副总经理顾伟庆告诉记者,上海中华印刷已从工艺、质量、安全、后勤、物料等方面对印制任务进行了提前准备,除专用机台和专用人员,还做好了“替补”准备,实现“双备份”。

“我们采取优先原则,随时做好准备。”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时晓华说,北京新华印刷印制经验丰富,每周定时召开生产会和业务会,已经为保质保量完成十九大文件印制任务做好了准备。

齐心!统一认识只为干好这件事

10月26日下午3点,当记者电话连线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曾庆丰时,他刚刚结束1个小时左右的车间巡检。曾庆丰告诉记者,10月17日,湖南天闻新华就专门成立了十九大文件印制领导小组,由董事长、总经理牵头,各个工序一把手参加,制定了非常明确的任务。

从印前拼版、印刷到装订,每家“新华系”印企在印制十九大文件时都要完成这样的工序。在这个过程中,少则几十人,多则一二百人,再加上机台、设备,只有上下一心、统一认识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河北新华印刷一厂轮转印制机台机长武晓军告诉记者,生产管理部根据生产周期及品种已做好详细生产计划,明确生产车间各工序生产周期及完成时间。“在印刷过程中,我们要按要求频率抽样检查。同时单独制定‘十九大学习文件印刷生产记录本’,做好生产记录,车间主任必须每天签字。”

“我们已经召开了4次动员会。”上海中华印刷装订车间负责人郭庆说,从设备、人员、场地、质量和环境方面,装订车间已经在前期进行了模拟,并对140名车间员工进行了充分动员。

为了更好地上传下达,江西新华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专门的微信工作群。印务中心副经理官兵告诉记者,微信群成员有20多名,除了车间主任和负责调度的职工,其他都是江西新华印刷精心挑选的精兵强将,及时通报消息,时刻准备着。

骄傲!这是一项光荣的印制任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文件汇编、辅导读本……这些文件都是准确传达、生动阐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材料。就印制来说,时间紧、任务重,但印刷人都将此次印制十九大文件当作一项光荣的任务。

“接到十九大文件印制任务后,作为机长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又感到兴奋、紧张。”河北新华印刷一厂海德堡CD102印制机台机长王伟伟告诉记者,作为此次十九大文件印制专用机台的机长,他将与机台印制同仁一起认真印刷,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十九大文件印制任务。

承印十九大文件,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个人都振奋人心。曾庆丰感到,这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显示出印刷业的积极自信。他所在的印务中心也会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地完成印制任务。

北京新华印刷待命中。“优先保障,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时晓华说。

上海中华印刷待命中。“提前解决工艺适应性问题,五大体系全面保障。”顾伟庆说。

江西新华印刷待命中。“挑选精兵强将,设备多次检修保养,我们随时准备开印。”官兵说。

河北新华联合印刷待命中。“专人、专机、专纸进行印、装生产,我们已经准备好。”王冬说。

湖南天闻新华印刷待命中。“生产无小事,我们以最佳工艺确保产品质量。”曾庆丰说。

……

截至10月26日晚,各家印企仍在紧张而有序的待命中,以最好的状态备战十九大文件印制任务。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