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贯彻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不负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为中心事业发展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中心党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2_副本

为了更好帮助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8日,中心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高级知识分子大会,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上海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图书馆讲座中心客座教授,上海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华东政法学院兼职教授,上海市社联讲师团讲师、上海市宣讲团成员袁秉达教授来中心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中心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董玲主持会议。中心副总编辑、党委委员王祖光出席会议。

3_副本

会上,袁秉达教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初学体会》为题,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成果,十九大的新意、特色和亮点,创造性地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四个方面,系统、深刻、精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详尽、全面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就如何创造性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清晰讲解。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极不平凡五年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新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执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和新举措。要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新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创造性地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宣讲和培训,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学党章,学理论,开展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解决问题注重实际成效。

董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袁秉达教授的报告思路开阔、重点突出、思考深刻、领悟深入、功底厚实、分析到位、高度提炼、层次凸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感召力,对中心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梳理了一条清晰明了的学习脉络、指明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学习道路,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她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高级知识分子要坚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原原本本再读,认认真真再学,切实在学懂上再下功夫;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深切切再感,仔仔细细再悟,切实在弄通上再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明明白白再想、扎扎实实再思,切实在做实上再下功夫,深入领会贯彻十九大报告之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切实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在认识上高一筹、在实践上先一着;全体党员要深入学、持续学,切实做到:在学习中提认识、在思考中提境界、在实践中提素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认真学、扎实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高级知识分子近8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