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百部经典读本传承中华文化 中华书局为读者选经典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在中华文明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诞生了一大批经典著作。11月10日,第十八届读书月中华书局国学经典讲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部经典读本》分享会在深圳书城罗湖城举行。

中华书局营销总监王军受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部经典读本》丛书向现场读者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王军表示,总有读者向他询问哪些书才是传统文化经典,应该读什么样的优秀经典。于是中华书局给读者朋友提供一个答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部经典读本》。

王军说,中国古籍据统计有20万种以上,但是适合普通读者阅读的经典也就二三百种。中华书局经过对市场、作品的研究,从50本“经典中的经典”著作和233册推介读本中,系统科学地列出100册作品书单,推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部经典读本》这套书。希望读者通过阅读这些经典著作,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