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语通年度峰会:大数据在行业分析中发挥巨大价值

12月20日,一场名为“Nex Magic再·奇迹”年度峰会在京举行。

630F28023960F4469C63F004AC72E4CAC6B6E11D_size415_w544_h358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译语通董事长黄松致辞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译语通董事长黄松在致辞中表示,在不断发展的世界中,都应将创造奇迹成为习惯。大到国与国之间的互通合作,小到商业数据分析,大数据应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资料,在行业分析和国际合作中发挥巨大价值。

10CFB1551B82D7B4D29512D4320E251807FACDBD_size317_w537_h358

中译语通CEO于洋发布多款最新技术成果

峰会现场,中译语通推出的NexMagic是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自主研发的一款基于语义理解的智能搜索引擎,中译语通CEO于洋在现场详细地演示了Nex Magic在新闻、科技、专利等领域的垂直多语言语义搜索,能够将全球的数据,文本、语音、影像数据建设起来并且进行清晰地解析。另外一款强大的数据可视化分析引擎,Data Map4.0可以短时间内定制化分析客户自有数据,更可运用知识图谱、自然语言算法、恐慌预测分析等实现对各种数据的深度可视化挖掘分析。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国家传播战略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胡百精指出,在互联网时代,人类的传播境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传播手段的发达并没有带来沟通的质量和品质的提升。多元主体之间沟通非常困难,基于大数据描述的事实能够帮助公众在回归认知理性的同时,实现温和对话。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语言声学与内容理解重点实验室主任颜永红在演讲中指出,多语言语音是智能化的标志,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迫切需求。当前跨语言处理仍然面临很多挑战,比如多语言数据获取困难、语言差异导致各语言处理方法不同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