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推出 “康震书系”十种

1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康震教授携新书“康震书系”十种,受邀来到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国出版集团展区与读者见面,并进行了题为“康震讲中国古典诗词之美”的演讲,传递了古典诗词无限的生发感动之美。

康震教授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国古典诗词的传承、传播与推广,得到了读者和观众的喜爱和认可。

记者了解到,“康震书系”十种,包括《康震讲诗词经典》《康震讲诗仙李白》《康震讲诗圣杜甫》《康震讲韩愈》《康震讲柳宗元》《康震讲欧阳修 曾巩》《康震讲王安石》《康震讲苏东坡》《康震讲三苏》《康震讲李清照》,由中华书局于2018年1月一次性推出。

中华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康震书系”以唐宋时期最富盛名的诗人、词人为对象,所讲内容兼及历史人物背景与古典诗词点评,打通文史,关怀内心,照应古今,在了解作者的背景后品味诗词,在感悟诗词意境之后认识历史。“这个书系的特点是,对象耳熟能详,史料详实丰富,品评精深独到,语言生动易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本书中所配十余幅插画均出自康震教授之手,封面题签也是由康震、康瀚生父子联袂完成。”

康震简介:

康震,1970年3月生,陕西绥德人,著名文化学者,文学博士。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等。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唐代文学研究》《唐代文学研究年鉴》编委,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理事 ,中国苏轼研究会、中国李白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出版《长安文化与隋唐诗歌》《中国散文通史·隋唐五代卷》、“康震评说唐宋文学家系列”等专著、教材二十余部,荣获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优秀成果奖多项,主持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多项。2005 年至今,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苏轼》等专题讲座;任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民歌大会》等栏目文学顾问或点评嘉宾。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