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打造“三型集团”

《抗日战争》获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奖,《辞源》(第三版)等31种图书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2017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八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2018年,保持营收和利润双增6.5%—8%,逐步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格局,为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三型集团”奠定基础。

1月18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8年度工作会议透露了上述消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作工作报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主持会议。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李一昕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7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达到7.14%,为近5年最好水平;连续9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第五次荣获“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走出去综合排名第一;第四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排名从第335位提升到第63位;“中国出版”成功上市,实现了集团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飞跃,也是集团在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进程中的一次重要提升。

谭跃表示,2018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的统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和“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制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促进导向和繁荣、党建和审计、生产和营销、体制和机制等重要方面的提质增效,推动集团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的国际著名出版集团。明确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2035年全面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2050年建成国际一流出版集团。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