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三届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揭晓

第三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日前在京颁奖,该比赛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主打现实题材,是国内网络文学IP转化率最高的文学大赛。本届大赛从100部进入终评的作品中选出5项大奖15部作品。据了解,部分作品将进行纸质书出版。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达130亿元;用户规模超过5.5亿人。从网络文学的类别来看,关注现实题材成为当下网络文学的重要发展趋势。第三届大赛于去年4月21日举行启动仪式,征稿半年内共收到作品1672部,其中有效参赛作品1426部,作品主要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及缅甸等国家。征集的稿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反映运河流域社会历史沉淀的大运河文化作品《静静的运河》,也有反映检察官生活,展示检察系统反腐倡廉的小说《风雪将至》,亦有描写热血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的《裂焰——村官的2015》等。

今年3月大赛启动终评工作,由李敬泽、潘凯雄、阎晶明、白烨、马季、邵燕君等9位终评委从100部终评的作品中选出5项大奖共15部作品。最终《风雪将至》获得金奖;银奖则由《静静的运河》和《王致和》摘得。

据悉,大赛进行同时,IP开发同步进行。漱玉的《岐黄》与前两届大赛的7部作品将由新世界出版社进行纸质书出版。颁奖典礼上,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和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雪梅签署了《岐黄》等8部作品的《纸质书出版合同》。

随着第三届获奖作品揭晓,中国出版集团同时启动了第四届大赛,邀请了阅文集团白金作家鱼人二代和阅文集团大神作家明日复明日作为第四届大赛的“创作指导”,在投稿作品创作指导、网络文学作家培养、原创文学作品衍生价值开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