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译公司:融合发展助力国际化布局加速

3月22日,公司举办成立45周年纪念座谈会,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前外交部翻译室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明明大使等领导和行业专家出席并致辞,共同回顾中译成立45年来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前景。

LBDA-伦敦峰会_副本

同期,公司上线联合国体系语言服务人才教育云平台——“中译在线”,该平台实现了联合国语言服务教育评价体系闭环生态链的垂直整合,促进了联合国语言服务产品多元化发展和产业供给侧创新。

此外,公司坚持大力投入技术创新,坚定产业融合发展与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全面推进海外并购进程,加速国际化产业布局。上半年,中译语通连续推出NexMagic、JoveBird、“悦译”翻译机等跨语言大数据产品,先后在纽约、伦敦、北京等地举办发布会,在国内外大型会展展出、推介公司产品和服务。在伦敦举办语言大数据联盟(LBDA)峰会,强势推进LBDA国际化进程。筹备设立美国办事处,为海外并购做好准备。

4月,中译公司连续第十年获商务部、宣传部、财政部等多部委联合评定为2017-2018年度“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并获28万元资金奖励。中译语通被北京市图书订货会组委会评为“十佳出版新技术应用企业”,并在第十五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荣获“最佳智慧旅游精准化营销创新奖”。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