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将达13个语种

8月23日,中华书局与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波兰对话出版社、土耳其哥白尼出版社、越南国家大学出版社就《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一书签署出版合作协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副总经理林佳红,阿拉伯科学出版社总经理巴萨姆,波兰对话出版社代表、华沙大学汉学系主任、教授玛格丽特,土耳其哥白尼出版社代表,著名汉学家青年翻译家、加齐大学教授吉来,越南国家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丁氏春英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主持。

《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是北京大学教授楼宇烈的著作,该书围绕中国文化的精神和如何运用传统文化智慧提升中国软实力两大主题,是一本既具有学术品位,又具有普及性的读物。获得第十二届文津图书奖,入选中国图书评论学会评选的2016年8月中国好书。

孙月沐表示,近年来中国出版集团以“一带一路”方向的文化交流作为国际化发展的战略重点,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尤其重视把“走出去”与主题出版有机地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向他们推荐主题出版的作品,取得了初步的成果。此次,中华书局与黎巴嫩、波兰、土耳其、越南关于《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一书的签约,也正是在为此作出努力。

据介绍,该书目前已经签约俄语、日语、韩语、泰语、哈萨克语、吉尔吉斯语、白俄语、乌兹别克语,加上正要签约的阿语、波兰语、土耳其语、越南语,还有马上要签约的英语,预计今年将达13个语种。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